如你所见,皆为琐碎。

夏的雨夜。

莉迪亚就那样托腮着倚在吧台边,时不时咬着插在软饮的吸管上,夜色多么浓烈她都不想醉,或者说,她根本不需要酒精去推进她的情绪,夜晚已经是足够好的催化剂了。

真的要把运气放在那些事情上吗?她敏捷而尖锐地似猫一样的目光随着嘈杂的背音而扫向四周,那些荒诞的反差配色肆意迸发着夜的热量,旋转的硬币,俄罗斯转盘,老虎机,命运和筹码碰撞的火花。极端的热情让所有冷静批判的审视烧成灰烬。沉默,炽热,焦灼,金钱,玩乐,形形色色的欲望,映在她的眼睛里,像复杂精妙的万花筒,一圈接着一圈,层叠不穷。

她咂咂嘴,终于忍无可忍地扯着我的袖口走出拥挤密闭的空间,我顺从的被她引导着,就和往常一样;一路上我们撞翻了餐盘上的酒杯,刮到了准备下发筹码的侍者,蹭倒了标满不菲金额的标牌,我们趁着夜色作乱,横冲直撞。她说,胡作非为才是夜里的信条,这点我从不怀疑。她瘦小却一往向前的背影,在霓虹间来回穿梭,缭乱到我的脚步踉跄着才勉强跟上。

我们来到外面,憋着气走过弥漫呕吐物味道的巷口,我们继续走啊走过几条街,直到街道变得越来越宽,道与道的边缘已经模糊不清,直到尾气和引擎都消散在了黑夜里,直到雨打在我们的脸上,我们眼前的黑都宽阔了起来,直到这时我才觉得自己被扼得发紧的喉咙终于得以释放。我们终于不再吝啬自己的呼吸。雨淋在我们身上,像是灰压压的云朵冷到不行才抖落下了星星,滴滴点点,覆满了与天空相衬的草坪。

青草的气息预告着夏。

我是说如果,如果是我真的就这样任文字像雨一样从我们口中流动的话,偏旁的匕首,沾染酒气的爵士,月光,究竟谁更尖锐呢。她转转眼珠不假思索的接着我的话继续猜测起来,我不知道谁最尖锐——可你知道什么死法最浪漫吗,被那尖尖的月划死最浪漫吧。我开始笑她还没喝酒就说起了胡话,我们像被点燃的导火索,即使是雨水也冷却不了那些压抑在胸腔里的,不切实际甚至不加思考荒谬言论的爆发。那些想法就这样顺着雨水流下,浇灌土壤,滑过茎叶,牢牢扎根,化作新的养分。继续新的轮回。

想到这我却又难过了起来,我想到死,那些被包装的形形色色的死法和归宿,其实渺小稀少的可怜,器官萎缩思想消逝的殊途同归。这样的对比下,呼吸每一口空气的活,是多么的轰烈啊,吮吸痛苦榨干的浆汁,用被划伤过留疤的手继续拾起那些碎片端详轮廓,继续在碎片中寻找一点点星光闪烁,然后呢,继续故作光鲜。

继续,继续,继续。故作光鲜。

可是,此刻我们就这样像两个疯子在夜雨的草地上,向疤痕和碎片对抗宣战,继续胡作非为,继续只言片语的说,继续趁着夜雨一起褪去一切,一切不属于我们的。

我说,我们不会被雨冲散吧。她说,乔,你别犯傻了,我们一直在随雨流动啊——她踩在草坪上这样说着,然后忽然直直的倒了下去,她就是个疯子,但我也学她这样做了。我们躺在草地上,受雨浇灌,湿淋淋的瘫在泥土间,仿佛我们在这片草地上疯狂生长了一辈子一样。

她黏连的发丝粘在额头,侧过脸来对我笑,雨滴从她两个浅浅的酒窝里溅开。

她说,乔,太好了,夏天还有很久才过去....她的低喃快要被雨声盖过了,可我却听的一清二楚,或许是雨让我们心意相通了起来,

....是啊,太好了....夏天过去了,以后还会回来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余辞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