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你所见,皆为琐碎。

让我们在裸露的夜里相拥吧

谁也没向现实借过火柴,它却点燃时间的烟,一根接着一根,灼烧的梦化为灰烬,熏湿夜的眼。于是在夜里,我和莉迪亚在烟雾中对视,沉默助燃的点点星火只会徒劳的夺目几个瞬间,可这份徒劳已然让我恐惧,我生怕星火燎原,一不留神时间就会烧干那些充盈的梦,为了防止灵魂干瘪,我只能继续拼尽全力地追赶时间奔跑,扑灭一处又一处的隐患。可莉迪亚不一样,她从来都是执意消磨挥霍着,反其道而行地迎着时间的热浪而去,即使身处火海,也不会皱下眉头。


时间早晚就这样烧到我们身上,让我们成为灰烬的一部分,她缓缓开口,吧台桌旁的哄闹白噪音般的被过滤去,慵懒而高傲的语调足以主宰我的全部注意。她继续说着——而所有留不住的,都不如绚烂来的精彩,比如花火,比如彩虹,再比如,爱。


意识的浇灌孕育着我的心跳,化作鼓点,流动的万花筒反射斑斓,她的每一句话都随空气的节拍流动,一波波浪漫的热潮席卷而来,让我的感官蠢蠢欲动,迫不及待去学着她去欣赏这场猩红浪漫下的篝火狂欢。交错的灯束探照向层出不穷的意图,不论哪种选择都会殊途同归的暴露。耳边跃起的音符摩擦向震动的鼓膜发出邀请,就算举起空酒杯相碰谁也不会先承认醉,这样的气氛才足够继续今晚的消遣。


微醺的我们推开门一路顶着风走,我紧跟她的步伐,第一次明白,原来即使没有暂停键,也可以叛逆的抵抗时间。去挥霍吧。一往无前地踩在火舌上俯瞰,才看的更加清晰,才有资格去嘲弄在阳光下怯懦,却又在夜里放肆的一切。然后继续在龙舌兰粉刷过的、繁星点缀着的幕布里踱步,我们在爵士乐的指引下,寻找那轮尖尖的月亮,她绷紧脚尖去触碰一场舞蹈的序。


为什么要小心翼翼的珍惜,不断去展望和回忆呢?她连连发问,还会有比这绚烂的时候吗?时间的花火在当下的「此刻」绽放的才最为耀眼,每一个此刻,都是承上启下的篇章啊。我为自己引火上身的患得患失感到羞愧,一言不发地,紧跟她的舞步交替着步伐,旋转,旋转,旋转。


我们在路灯的聚光下定格,望着她猫似的双眼,和不加粉饰的脸,她的野心,和不可一世,在灯光下一并温顺了起来。我闭上双眼,终于卸下奔走的担忧,第一次体会到秒针流淌过的暖意,继而聚集起所有积攒下的温柔,轻轻地包裹住她。


四周蔓延的赤橙色,让夜的伪装片片掉落,烤的我们脸颊微红,她脊背的弧度,定格。抿起的唇,定格。风吹起的发丝,定格。

让我们在此刻按下暂停键,心跳呼吸都会因彼此更相近的一公分而慢下半拍。


让我们在彼此的永恒里沉溺。

让我们在裸露的夜里相拥吧。

 
评论(3)
热度(2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余辞 | Powered by LOFTER